close

1470992676996.jpg1571261185

第五章

 「欸程欣,我跟你說喔......」雅如神色慌張地把我拉走

 「雅如,你怎麼了?為什麼那麼緊張?」我茫然的看著她

 「噓!小聲點!」她壓低音量

 「到底發生什麼事了?」我只好跟著壓低音量

 「這件事絕對絕對不可以跟別人說,知道嗎?」我不懂,到底是什麼是,需要讓雅如對我再三確認

 「我要跟黃昱翔分手」她彷彿如釋重負的告訴我

 「什麼??」我驚訝的大叫

 「小聲點!!」她生氣的對我吼

 「為什麼你要跟他分手?你明知道他會........」我把我擔心的事情告訴她,卻遭她冷冷的打斷

 「你說的我都知道」她不耐地繼續說,「但是我已經沒辦法再繼續跟他在一起了,應該說」她冷笑,「如果再繼續跟他交往,我會變成什麼樣子,我都不敢保證」

 「雅如......」我擔心的心情全寫在臉上,「當初,你為什麼要為了保護我而跟他交往呢」所有的罪惡感都湧上了心頭,「我根本不值得讓你為我這樣受苦」我眼前起了一片薄霧

 「傻小孩」她心疼地看著我,「我們可是萬年閨蜜呢,而且,這件事是我自願的,沒人逼我,你不要自責了,好嗎?」她露出溫暖的微笑

 「你放心」我緊握她冰冷的雙手,「我們一定會幫你解決這件事情的,不管要多久,多累,我們四個一定會幫你的,我們五個永遠會一起」我眼神透露出堅定,心想著等一下要趕快找他們想辦法

 「程欣啊,你是怎麼了,一臉嚴肅樣,這樣不像正常的程欣唷」悅永安雖然一臉痞子樣,然後又常常手賤的摸我的頭把我的頭髮弄亂,但他其實是在觀察我的心情呢,想當初,我們五個之所以會那麼好,完全是因為一場意外,一場,不干我們事的意外

 「哎呀,不要鬧啦,這件事很嚴重的」我一臉嫌棄的撥開悅永安的手

 「噢,是什麼事」其他三個的臉也逐漸轉為嚴肅

 「中午,頂樓見,我還要想想要怎麼告訴你們」從剛剛到現在,我的眉頭始終沒有放鬆過

 頂樓,是我們最棒的秘密基地,只要有什麼重要的事情,我們都會約在頂樓吃便當,不但安靜,重點是,不會被偷聽

 「你說什麼!!!」聽完了事情經過,他們的反應完全在我預料之內

 「那現在事情要怎麼解決?」尚宏恩率先打破沉默

 「這件事情應該沒有我們想的那麼好解決」悅永安眉頭深鎖

 「嗯,我同意永安說的,畢竟黃昱翔並不是什麼好惹的人物,這件事如果沒有好好處理,不但雅如那邊會受到傷害,連我們也難逃一死」孟渲恩已經把事情最壞的結果都想過了

 「如果報警呢?」我話一出,馬上接收到四面八方的白眼

 「孩子啊,如果黃昱翔是那種會怕警察的人,我們還需要在這邊討論嗎」悅永安又用那可惡的手摸我,還順便酸了我一下

 「我想,至少現在還有一個保命的辦法」孟渲恩神秘的說

 「什麼辦法」

 「保密」他露出微笑

 靜默,或許這是最好也是唯一的辦法吧

「雅如,我們想到好辦法了!」我開心的跟雅如說

「什麼辦法」她一臉期待地看著我

「保密」

「好像也只剩下這個辦法了」她如釋重負

「這樣你只要不去找他,你就不會出事了」

「別擔心啦,我一定會沒事的」她露出甜美的笑容

只是,沒有人知道,這個沒事竟如此短暫

「我要找吳雅如」黃昱翔來了......

「欸欸欸欸雅如,他來找你了」我有點擔心的說

「放心沒事,應該只是來問為什麼最近沒去找他而已」

「要不要陪你去」尚宏恩擔心的問

「你們待著就好,我出去馬上回來」我們因為擔心,所以還是跟了過去

「你找我有什麼事?」

「聽說你要跟我分手」他一臉不屑地問

「你.....你在亂講什麼」雅如緊張的說

「不要在裝傻了,我都知道」他狠狠的瞪著她

「是誰告訴你的」雅如害怕地問

「當然是你的好閨蜜,楊程欣」他不帶任何語氣的說

「我.....我沒有啊,我真的沒有」現在換我嚇到了

「哼沒時間跟你廢話了,吳雅如你現在就跟我走,敢跟我分手,幹真是不知好歹」說完,他就把雅如拉走了,這一走,他們就再也沒回來過,雅如最後的表情,我大概這輩子都忘不了

「我真的沒說啊….為什麼會這樣,我明明就....」話還沒說完,我就昏倒了

「你醒了」悅永安說

「我真的沒說,為什麼都沒有人願意相信我,我真的沒說......」說著說著我就哭了

「好了你不要哭了啦,我們都相信你啊,有我們相信就夠了」尚宏恩安慰我

「幹到底是誰講的,他又為什麼會聽到,又為什麼要嫁禍到程欣身上」悅永安氣憤的說

「那....那雅如呢?他有回來嗎」我擔心的問

他們個個面有難色,好像在考慮到底應不應該告訴我

「你們在幹嘛?快點告訴我啊」我著急的問

「雅如跟黃昱翔.....被退學了」孟渲恩率先打破沉默

「蛤為什麼?為什麼被退學?」我的淚水又忍不著潰堤

「我們也不知道,校方也不願多透露」孟渲恩說

「為什麼為什.....」我又再次陷入昏迷

鈴~鈴~鈴,我驚醒

「為什麼會突然夢到之前的事,為什麼還會有悅永安」我頭痛的說

「算了,應該是之前跟現在的記憶重疊了」我不多去留意它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最熟悉的陌生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